close
我續租了接下來的六個月
這裡是我的小天堂
雖然這陣子的寒流讓我吃盡苦頭
但是我有人見人愛的和室椅跟巧拼地毯
還有鵝黃色的燈光
全部加在一起製造溫暖的假象



冬天的時候特別容易覺得孤獨
特別在你只有一個人
陳浩民的愛海濤濤讓大家在小房間裡崩潰
我是哭的那一個
原本以為自己只是在那種情況下復習十秒鐘掉淚的功夫
順過呼吸之後
我努力的聽懂口音很重的歌詞
第二次崩潰我自己吞下去了
其實我沒有他寫的那麼悲
我已經OK很久



偶而像是在拳擊場上不敵對方死命苦撐的白斬雞
下一回合就要敲鐘了
但是眼前無法對焦
牙套也沒有力氣咬合
超速的喘氣聲大於耳邊教練的戰術
無法思考下一拳要攻擊哪裡
防守的時候要往哪一邊閃
只想著我不能倒地



金得九在1982年賭城舉行的羽量級冠軍賽賽前說過
如果比賽沒有贏
他就不會回來
事實是他真的沒有回來
在第11個回合開始
金得九顯得體力不支
第14回合對手的一記右勾拳
讓金得九完全喪失了自我保護能力
他的比賽跟他的生命也在此結束






唯一不會畫下句點的是
他永遠是韓國人心目中的英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g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