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看完要爆雷的意思




多虧昀昀舅舅提早下班想出門散心
加上情人節根本不關我的事
還有他想看電影
跟我剛好超想看神鬼認證
所以我們在風雨中追著傑森鮑恩

沒看過一、二集的人就不要浪費錢看第三集
如果你真的很想看
這陣子電影台都在重播
而且還是一、二集連著播
所以先在家裡做完功課再去看也不遲




跟前兩集以鮑恩(Matt Damon)逃亡為主軸不同
這一集絕大部份是主角在幫忙別人逃亡
從挖到獨家的英國衛報記者到絆腳石計劃重要訓練人員
以及從情報局倒戈的女情報員(Julia Stiles,我好喜歡她)
隨著絆腳石(黑薔薇)計劃的陰謀逐漸明朗
劇情的核心也才漸漸回到鮑恩身上

電影宣傳上有提到
這一集將會揭開這系列影片所有的謎底
而謎底也就是鮑恩的身份




老實說看過前面兩集
我也納悶鮑恩到底是何方神聖
甚至連鮑恩都不知道他自己是誰
他不是CIA的殺手嗎
怎麼反變成萬人追殺的對象
一切的關鍵就在CIA的秘密計劃:絆腳石(Treadstone,黑薔薇Black briar是其升級版)

這個計劃類似一種訓練過程
主要是將一個人洗腦
讓他完全忘記並捨棄他原來的身份
而成為另一個人
之所以鮑恩會想要找回原本的自己
是因為在這過程中他出現了反抗作用
以至於在遇見某些人或是看見某些圖片時
過去的記憶就片段式侵擾他的腦海
這也更加深了他要回到原來身份的信念
自此也展開了逃亡的過程




劇情的安排很緊湊
也如同導演說的
鮑恩還帶著大家去了很多地方
莫斯科倫敦西班牙摩洛哥

鏡頭掌握也走貼身寫實路線
就像是在鮑恩身上架了廣角的攝影機
每個震動揮擊或是碰撞都讓人覺得震撼又刺激
如果把電影製成立體電影一定很痛快

這一集的打鬥畫面也很吸引人
看完超想跟鮑恩學擒拿術
但是照他這種逃亡方法
一般人可能已經死了八百遍
但是這不像終極警探那種很難死的唬爛
反而覺得鮑恩是耐力、毅力還有意志力極強的角色

而且不得不誇Matt Damon
在肉眼清楚看見不是替身的動作畫面下(有替身的部份當然更厲害)
他的拳打腳踢功夫真的很到位
還有運用交通工具的部份
把警車當碰碰車
抓住安全帶連車一起撞車
越野機車在小巷弄跟台階間的瘋狂暴走
尤其對男性觀眾來說一定覺得精彩到不行

當然還要提到跟Julia Stiles的對手戲
看完後我很好奇他們之前是不是曾經有愛
從第二集便對鮑恩誠實以告
到第三集幫助鮑恩瞞過CIA
甚至毅然決然的跟著他一起逃亡
還有跟鮑恩的前女友Marie一樣
把頭髮染黑跟剪掉頭髮那段
你說看看這沒有愛嗎
這部份的內心戲真的不比打鬥畫面遜色

CIA方面Noah跟Pam的部份也很好看
一邊看一邊想著我也要一組全球定位追蹤系統
鮑恩偷看Pam的那支對焦型望遠鏡我也很想要XD




總之故事結局就是鮑恩終於跟CIA正面交鋒
他偷了Noah辦公室有關秘密計劃的資料
交給Pam去揭發所有一切不法行為
最後又是以逃亡做結
鮑恩逃到頂樓
先對之前被他放過一馬的殺手諄諄教悔
殺手感動手軟沒有開槍
反而鮑恩縱身一跳
說時遲那時快
也趕上頂樓的Noah對鮑恩扣下扳機
鮑恩墜入河中.....




























沒死
雖然我明眼看就知道他沒死
因為被子彈打到怎麼可能不流血
水裡都乾淨的咧
Matt Deman憋氣憋超久
看他在水裡跟浮屍一樣
結果又啪啪啪的用蛙式游走

所以
到底還有沒有第四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g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